想不到真的有人期待我這流水帳似的遊記,謝~我真感動呀!趕快補上(中)...旅程-花蓮火車站 14:03 關山-花蓮(莒光)

離開了那接近四十度高溫的關山親水公園,實在是熱到一個不像話,連腳踏車行的老闆娘都佩服我們兩個,也因為實在是太熱太熱了,所以再途經賣椰子水的小攤時,一致通過來顆冰冰涼涼現剖的椰子,喝完再上。很幸運的,這次也還是坐上了高檔莒光,所以在運動過後的我們,也可以很舒服的睡一下,而且還會睡到發冷。

到了花蓮之後,原本想說就直接步行到住宿的地方,但因為一出車站後到處都在宣傳「花蓮星光大道」以及「花蓮水舞嘉年華」兩個活動,所以為了方便還是租了機車代步。


住宿、旅程-花蓮 17:30 花蓮青年民宿

花蓮青年民宿,主要是為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所開的民宿。而民宿梁小姐,是一位可愛到不行的女孩,也因為深諳外語,所以有許多來花蓮自助旅行的外國人,都會選擇這裡做為落腳的地方。這裡的房間不是通舖就是上下舖的房間,比起一般獨立的房間而言,也是我們另一項奇妙的體驗,跟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同房,而且還有外國人。

Check in之後把物品卸下後原本想要上網一下,但是卻發現民宿本身並不供無線網路,而外來的訊號也不是很穩定,所以做罷。和民宿主人梁小姐小小聊了一下,才知道他今年即將和在來住民宿認識的男友即將邁入結婚禮堂,一臉小女人幸福的模樣,而她的男友也在我們的談話之中,不時的耍寶想引起我們的注意。可惜我一整個是菜英文,在講了「Nice 2 meet u.」之後,就詞窮了。

民宿一角 (1).JPG

民宿一角.JPG

民宿裡有許多曾經在此落腳的訪客所留的訊息以及書本,各地的文化交流其實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如同我在進房後,發現同學和另外兩名背包客在一聊之下,才知道我們原來都是看了同一篇報導,走了相同的旅程而在此相遇、認識。在攀談之下得知他們是第一次到花蓮,所以熱情的同學自願當起嚮導,一同邀約晚間去看煙火、逛夜市,也這樣我們的旅程多了兩位新鮮人,也增加了不少的趣味。其實也還有另外三名背包客跟我們一樣,只是到了晚上要睡覺前才見到她們。


旅程-花蓮 19:30 花蓮鯉魚潭水舞嘉年華

在民宿稍事休息一下以後,就騎車直奔鯉魚潭。因為到訪的今天剛好是水舞嘉年華的開幕典禮,花蓮縣長謝深山也會親臨開幕儀式,我想應該所有花蓮人都跑來了吧!因為當我開始撥打炫耀電話給住花蓮的前同事時,他竟然說我也剛好在這兒耶,而且還距離舞台更近。嘖!

果然沒有令人失望,看完之後簡直一整個HIGH到不行,有水舞有煙火,果然這兩年花蓮促進觀光的方式,除了用心還有用力。晚間的煙火,真的很難照。

鯉魚潭煙火2.JPG

鯉魚潭煙火.JPG


看完煙火之後,原本想要在直奔花蓮星光大道的場地,但因為還沒有吃晚餐的我們,怕到現場萬一又是人山人海或是沒有吃的情況之下,決定先繞到南濱夜市先墊一墊肚子。說來神奇,花蓮我也去了不下三五次,但是南濱夜市我是第一次造訪,大部分我都是到自強夜市(因為有那老排隊排的落落長的第一家燒烤及廣東粥,市面上以諸多介紹,請自行古狗...)和扁食、名產特多的中華商圈(連結在此),所以南濱的一切還挺新鮮的。

吃了有名的烤玉米、麻辣鴨血和麵線後,看到一個很妙的玩意兒,小遙控車走迷宮,走完迷宮後還有獎品可以抽,最大獎就是小遙控車一部,每次五十元。同學靠著厲害的倒車入庫,全程以倒車的方式走完還抽到大獎,實在令小妹我佩服。

拿獎品.JPG

夜市遊戲.JPG

南濱夜市.JPG

今晚的最後,偷偷跑到前同事家裡玩Wii,還A了一碗好吃的冰回民宿吃。一直被同學說我過太爽。

Wii.JPG

冰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