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墾丁之旅,在屏東海生館內的某家COFFEE SHOP拍張照片,鏡頭裡我笑的開心,的確當時的心情也是非常好,毫無保留的情緒,完全寫在臉上,也許是南台灣的陽光,感染了我,也或許是久未踏出陰霾的心,重新獲得自由~

 

一年後收到同事轉給我的這張照片,有相當多的感觸,一年的時間變化,當時的同事已經變成”前”同事,而現在的我,是否能再被拍出這樣的笑容?我不知道,這一年來我學會的是隱藏情緒,希望在鏡頭前的我,不被看出任何的情緒,所以拍出的笑容,只有一種。 是種悲哀?!只有一種笑容,無論拍了幾百張照片,所呈現都是一樣,沒有情緒,模糊表情。 因為發現,情緒的顯露,就像是讓自己曝露在毫無保護的豔陽下,看起來像是可以感受到周圍的熱情溫暖,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之中曬傷,皮膚漸漸刺痛發燙,等到發覺時,通常已經傷痕累累,等著降溫就醫。何必呢?我這樣告訴自己,所以選擇一開始就做好防備,避免傷害。 人,往往在受傷之後,才會學乖。 而我只選擇這張照片,懷念從前純真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