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1.jpg

一連下了幾天的豪大雨,今天終於放晴,感謝上天,哭累了也要休息!

而我隨著下雨天陰鬱的心情,也稍稍得以輕鬆。算是不負責任,將自己的情緒怪罪天氣,似乎任何事情,一定要有個理由……

不禁想到我所收藏的東西。
這些東西,都是因為有著特別的理由,到達我的手裡。

我的收藏一直都在房間的角落,不是什麼高價的物品,而是許多顏色繽紛各式各樣的卡片及信件。網路發達的現在,信件或小卡已漸漸被電子郵件、MSN、或其他通訊媒介所取代,所以在某段時間之後我的收藏就只剩喜帖,卡片已越來越少。
隨意的翻閱,看到到妳寄給我的生日賀卡。看了一下日期,三年前我生日的前夕,信封上並沒有郵戳,我知道妳是特地送到家裡,卡片內短短的祝福文字,卻成絕響。

一生之中,能認識擁有多少朋友?

是否如同某廣告所說,人的一生中,會認識一百五十個朋友。當然,朋友的定義,因人而異,所以數量有所增減。但可惜的是,我活到如今卻還沒達到廣告所說數量的一半,比較慘的是,好像還有減無增。
我以為當時送來賀卡的妳,態度已經軟化,因為一時的不成熟,造成彼此的誤會,希望藉此可以釋懷。但在我聽到妳電話裡無謂的聲音時,再次懷疑妳希望的只是我的認錯,而非對我的在乎。多聊了些時間,我證實了我的懷疑。誤會總歸是誤會,對錯不過是主觀的認定,為什麼不讓它逝去,強爭對錯?!我心裡想。

一個朋友,有了距離之後漸漸模糊,最後消失。
多年之後的回想,換來的也只是悠悠的嘆息,就這樣我的朋友名單,又少一個。

周圍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朋友,因為當下的誤解或時空的距離而消失,只因無原因或理由的憑藉。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為此可惜,對於曾經是朋友的你我,到最後只留有模糊的記憶或嘆息。

如果可以,請在接到我的問候或是彼此有誤會之時,不要再追究所謂理由或是原因,只因我想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