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徐志摩飛機失事的同年在寫給林徽因的信中,檢附的一篇新詩,雖然在當時已與小曼結婚,但是對於林徽因卻還是有著情感,始終未變。

                你去            徐志摩
你去,我也走,我們在此分手;
你上那一條大路,你放心走,
你看那街燈一直亮到天邊,
你只消跟從這光明的直線!
你先走,我站在此地望著你;
放輕些腳步,別教灰土揚起,
我要認清你遠去的身影,
直到距離使我認你不分明。
再不然,我就叫響你的名字,
不斷的提醒你,有我在這裡,
為消解荒街與深晚的荒涼,
目送你歸去……
                 不,我自有主張,
你不必為我憂慮;你走大路,
我進這條小巷。你看那株樹,
高抵著天,我走到那邊轉彎,
再過去是一片荒野的凌亂;
有深潭,有淺窪,半亮著止水,
在夜芒中像是紛披的眼淚;
有亂石,有鉤刺脛踝的蔓草,
在守候過路人疏神時絆倒,
但你不必焦心,我有的是膽,
凶險的途程不能使我心寒。
等你走遠,我就大步的向前,
這荒野有的是夜露的清鮮;
也不愁愁雲深裏,但求風動,
雲海裡便波湧星斗的流汞;
更何況永遠照徹我的心底,
有那顆不夜的明珠,我愛─你!

詩中,我看到的是矛盾的情緒,明明想要放棄,卻還是執著的握著。
詩中,我看到的是心的空虛,透過孤單的字詞而湧出。
詩中,我看到的是深深的愛戀,讓他可以面對一切。

這~沒有標準答案,或許我所看到的就是我所感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