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card.jpg

這是朋友從泰國曼谷寄給我的明信片……

Photo : floating market

我總是羨慕隨時可以收起行囊遠走他鄉的人。

這樣的舉動,需要獨立勇氣、需要時間金錢、更需要有夢想。但是依賴的我,總放不下現有身邊的總總羈絆,所以這老是當成出不了國的藉口,舉步維艱。

我這位朋友,就是擁有遠走他鄉的條件。

遠走他鄉,不一定就是斷然離開,而是暫時拋開現有生活的一切,前往一個陌生或心神嚮往的地方,過過與平時不同的生活,看看與平時所熟悉的一切截然不同的風情。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他在安排出國的計畫,與一般旅遊的不同,他多是採用半自助的方式成行,無疑這是貼近當地生活的最好方式。

最佩服他的獨立勇氣。在剛認識他的時候,他說起他的歐洲之行,令我不斷搖頭讚嘆,除了他破除在語言上的隔閡外(聽說當時英文在歐洲還不太通),還有他的勇氣,因為我自身的缺乏所以更是羨慕。

正因為如此,我想他內心所感受到的,一定會比我們多一些。

當我收到他的明信片時,雖然知道他一定會寄,但看到時仍是開心,從遠方傳遞過來的消息,當時的他在明信片上所在的地方,過著接近當地的生活,在那樣時空下所書寫出來的文字,有奇異的感受。

似乎我也稍稍體會到那樣的風情。

所以,當我的朋友們即將出國,若是可以,都會請他們寫一封信或是明信片給我。

在旅行中書寫,那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將所看到或所碰觸到的利用文字記錄,而與影像不同的是文字多了一點想像,搭配影像活化而成,似乎我也在當地一同感受。

這是鮮少出國的我,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感受~

stamp                        AIR 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