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詞對我的意義有多大?!

我不知道……

書上說「他是漂泊的心,最後的歸處」也是「每個人根的所在」

而我,從來就沒有這樣的感覺

沒有大家族的羈絆,在年少反叛時的我,覺得輕鬆無比,面對著其他同儕因為必須參與家族的種種,而對我的欣羨,當時的我雖覺得有莫名的惆悵,卻因為玩樂而蒙蔽了。

所以年少時的我,從不知道何謂思念家的情懷。

總以為可以離開現有的國度,是令人萬分羨慕的一件事,面對不同的人、事、物,在不同的時空中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多麼美及浪漫啊!

只是我忽略了,在美及浪漫之後心的歸屬。

經過多年以後,我漸漸了解,沒有歸屬的心,像是隨風飄動的浮萍。

累了,無法停留,只能期盼風可以晚一點再把我帶走。

在異鄉的人,是不是有著相同的感觸?沒有歸屬,只有漂泊。

我知道,你的心渴望歸屬,接納著而無需任何理由及偽裝的自我,家人的溫暖可以卸下你的疲憊,許多你所熟悉的都將再重現。

~給即將歸國的F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