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我看了這兩部片……

其實我不太喜歡成龍的電影,但是因為成龍所主演的「神話」周遭的朋友都說這部電影還不錯,相信「口碑行銷」的我,自然就進了電影院欣賞。

卡司還不錯,由成龍、金喜善及梁家輝主演,由唐季禮執導,雖然故事背景是拍到爛的秦朝為基礎,但是以不同的角度敘事,原本期望會有新的體會,結果看完後發覺其實這又是一部完全只有成龍獨角戲的電影。

故事大綱,請參考這。

其中有幾場大型的戰爭戲,我覺得唐季禮的特效做得太過火,反而看起來假假的,還有成龍戲中的坐騎還出神入化到會用馬腿將士兵掠倒,會不會太誇張了點。而金喜善所飾演的玉漱公主,角色性格也稍嫌薄弱了點,看不出為什麼他會那麼執著於對蒙毅的愛。

當然,這部片也不是一無可取之處,精雕細琢的陵墓特效以及風景和成龍一貫略帶喜劇效果的武打場面,畢竟電影的賣點就是他的武打部分,還是可以進戲院一窺究竟。

至於,「忍」是由仲間由紀惠、小田切及椎名桔平主演,敘述兩個相互敵對的忍者聚落間忍者的愛情故事。

故事大綱,請參考這。

日本人拍戲的嚴謹,由這部片中也可見一般,先說明前因後果再鋪陳故事發展。除了愛情故事之外,當然還要有一個共同主題,敵對忍者間的戰鬥,幻化忍術的視覺效果,讓人嘆為觀止,當然還有俊男美女的搭配,加上場景特效的配合,堪稱一部中上之作品。

印象最深的當然是雙方忍者的忍術使用場面,會易容的忍者、連呼吸都有毒的女忍者、以及用眼神就可殺人的忍術等,讓人對於日本特有的忍者文化更加好奇且引人入勝。

當然把這兩部電影放在一起比較,有點不公平。

但是,我一直覺得日本人善於營造氣氛的技巧,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