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午後,我喜歡從捷運圓山站步行到北美館,迎著午後的陽光或絲絲的細雨......

我可以在此體會藝術品帶給我的感動,也可以在此體會這建築物給我的寬敞平靜。

我不見得可以說出名家作品的來由、評論,但我卻可以看到、感受到藝術家的堅持。

我不見得有藝術修養你說是附庸風雅也罷,但我卻可以在此得到一天心的悠閒恬靜。

只要你放慢腳步,細細品嚐。

2006美術節「春天從美術館出發」系列活動

3月25日09:30-21:30美術節當天全館免票入館參觀


【2006/03/31】

午後的豔陽,讓人一度以為夏天已經到了。

懶洋洋的氛圍在空氣中流通,讓我的腳步不自覺放慢,但我身旁快速的節奏未減。

看似衝突的情境,我進了北美館。

☆榮耀之門-十九世紀法國巴黎官方沙龍展:

    我一向喜歡中古世紀歐洲的畫作,無論油畫或粉彩,飽和的色彩及鮮豔的對比。我尤其喜歡古代神話及人物肖像的畫作,對於神話的細緻描繪以及想像,透過畫作來表現情境,讓人不知是幻是真。人物肖像的栩栩如生,當你直視畫作之時,不自覺的被吸引。

☆山水-2006年典藏常設展

    老實說,對於近代中國的山水畫作,我不是很喜歡,說是崇洋也罷。加上這次的展覽將山水畫作跟題字的捲軸置放一起,個人覺得這樣的編排,有點突兀(雖然展覽因是照年代安排)。而且中國的大山大水真的很難很難用小小全開的宣紙來表現,所以匆匆的瀏覽而過。

☆超‧現實:當代影像典藏

    以所攝得的影像配合數位輸出及裝置藝術來表現超現實的空間或人物甚或事件。或許我所受的藝術課程不多,無法體會。直覺得我進入到一個奇異的空間、詭譎的氣氛,也是讓我快快離開的一個地方。

☆光影書寫-典藏攝影作品展

    主要是以黑白照片為主,紀錄近年來台灣的人土發展,所以看到很多對於人物、祭祀、城市變遷的影像,很耐人尋味的是看到舊時代的攝影記錄,像是回到過去一般。

☆義大利燈飾設計展

   我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所以這次會有這麼大興致,當然也是因為這個展。工藝技術、審美及功能的需求,造就展覽中每一個燈飾的獨特,工業設計的極致,我想也不過如此。真希望未來的我們,也可以有這樣亮眼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