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過去,常常是一瞬間的記憶……

也許是一個動作、一部呼嘯而過的車輛,

一句不經意的字句、甚至是一首歌的某個音節。

我常在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景物裡,想起過去。

沒有結果的愛情是我預期中的事,連同那些裝有密密麻麻的心情,各種字跡的日記,也在預期外又被翻出,在某個不知名的夜晚,掩面痛哭。

失去、忘了的話還比較不會痛,而當你忘了之後又再被翻出之時,那種痛,比失去的當時痛上千百倍。

深深的遺憾,莫名的悔恨。

不再記錄,因為我不想有再翻出來的機會,也不想再有心如刀割的感覺,我以為這樣會快樂些。

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幕幕的走馬燈記憶。

每當走過一條街道、經過一家店面,

看到一件衣服、遇到一個相似的背影。

那是連火都燒不掉的膠片記憶,一直反覆在我腦中放映。

強迫主導著我的悲喜。

關於過去,你永遠不知道它何時出現,你也不會知道將會遇到什麼樣的打擊或快樂,你會覺得一切都很無厘頭,卻不是喜劇。

如果你,收到我多年後的一封信或一張卡片,甚或一通電話,請當作你撿到我不知遺落在何方的過去記憶,他們散落在各地。

2000.04.09】果然我過去的文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