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我身旁坐了一個男子。「給我一杯Cognac Frapin brandy」他用低啞的聲調向Vic點酒。
那名男子看來事業有成,身穿名牌的Armani西裝,簽帳用的筆也是很高級的MontBlanc的鋼筆,他帶一副銀框眼鏡,有著斯文而略略清秀的臉龐,與他的穿著相得益彰,很有魅力的一個人,但是他鏡框內的眼卻透露出沉沉的憂愁。
「馬上來。」Vic回應。
但隨後Vic就從長形的吧台右邊走出,進到我身後兩間包廂中間的小房間,開了門後轉身進入。
「唉!」那名男子嘆了口氣,眼光低垂。
我沒答腔,雖然我知道他嘆的這口氣是為了想要吸引我的注意。
接著他把玩著名牌的鋼筆,在墊酒的紙杯墊上塗鴉。
我看著他,依然不發一語。
「妳第一次來這嗎?!」他還是開口了。
「恩。」我回答。
「我也是,晚上發現了這間酒吧!突然有一種非進來不可的感覺。」我發現他的低啞的聲調原來是哭過。
「恩。」
這時,Vic拿著一瓶酒從小房間出來,手裡帶著兩個空酒杯,進到吧台來。
「brandy的濃郁適合純飲,才嚐的出其中包含水果甜味的口感豐厚。」Vic說。

接著Vic將手中的酒瓶開啟,將酒倒進他帶出來的酒杯中,三分之一。
這時我發現,窄口圓身的酒杯並非透明而是帶著些綠色,杯的圓形底部有一條龍型的水晶雕刻。
「先讓酒醒一下,讓我們聽聽你寂寞的故事吧!」Vic向那名男子說。
我與那名男子同時抬眼望向Vic,露出不思議的表情。

「唉!」那名男子又再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我可以抽煙嗎?!」他問我。
我不置可否的表情,他也沒等我回答就拿出一隻雪茄,像是一種習慣的將雪茄用嘴輕咬,然後用火點燃。
煙霧在吧台白色的燈光下更加明顯,一絲一絲緩緩的攀升。
「我,應該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他說。
「成功的事業、美麗的老婆、一雙兒女,該有的我都有。」
「而我的事業並未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一直有訂單的收入的在擴充。我的下屬也都很努力,有時候我還覺得我這老闆當的很輕鬆。」
「而我的老婆,美麗賢淑的為我照顧家庭也生了對兒女,我每天回家有熱騰騰的飯菜,打理好的一切。夜間,當兒女睡了時,她會聽我說說公事或是談談天,襯著輕柔的音樂,配上些美酒。」
「這樣的生活、家庭的確是令人羨慕。」我說。
「但是你是寂寞的。」Vic說。
「是的,我是寂寞的。」那名男子說。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心裡的她。」
「她?!」我問。
「是的,我心裡的她。或許這也是老掉牙到不行的一個故事,但就是這樣的發生。」
他開始說著這樣的故事。
她,薇娜。與他是研究所的同學,半工半讀的他上了研究所之後除了研究計畫的補助之外,還要兼任家教才能負擔研究所的學費,而且也多多少少要匯錢給在南部的父母。所以生活過的很拮据。
他告訴自己,未來一定要有錢。
而薇娜也總是默默的支持著他,兩人共租一間小屋,薇娜無怨的負擔一切生活的開銷及起居,讓他可以兼顧學生生涯之外的工作。
雖然薇娜的家庭也挺不富裕。
「未來,我一定不讓妳吃苦。」他如此對薇娜說。
而薇娜總是恬靜的笑著,不發一語。

研究所畢業後的他,累積了幾年工作經驗之後,恰巧前公司的一位經理延攬到自己創業的公司上班。沒有日夜的加班工作,當然此時的薇娜依然在他的小屋裡守候奉獻。
漸漸地,公司已具規模,而當時的經理也儼然是一個事業有成的老闆。
一天問起他,有沒有女友,如果沒有他想把女兒介紹給他。
當下,他回答沒有。
接著,他開始與老闆的女兒約會交往,而薇娜依然在那小屋裡。
我一定要有錢,當下他的心只有這種想法。
最後,他選擇了老闆的女兒,離開薇娜,但是她卻是以最平和的方式,沒有哭沒有鬧。
薇娜只靜靜的說了最後一句話就離開小屋。
「這一切,我都了解。」
也許當時的恬靜笑容就是說明現在的結果。

「事業的蓬勃,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孩子,我已經達成自我的理想”我一定要有錢”之外,還附加了許多。但我卻沒有實現讓薇娜不吃苦的承諾。」他說。
「所以你寂寞?」我問。
「恩!我心裡總是想到薇娜的話,還有這一切,我的心沒有充實,充滿寂寞。」

「酒醒過了,嚐一口吧!」Vic突然開口說。
我望著男子,他將雙手扶在圓身的酒杯邊緣,小口飲著。
「其實最寂寞的是你妻子。」Vic又說。
「咦?」男子驚訝的出聲。
「美麗的妻子為了讓丈夫無後顧之憂,將家裡的一切打理好,照顧好兒女。傾聽丈夫的公司事物給予建議,或聊天談心,但是她卻進入不了丈夫的內心。」
「因為她知道她奪走了另一個女人也許可能的幸福。也因此造成丈夫的永遠的遺憾,她不斷的在討好、在努力,但她卻發現越是完美,丈夫的遺憾越深,她的寂寞也越加劇。」
「怎麼會?!」我無法理解的問。
「因為遺憾那不完美,遺憾自我得到所謂的幸福,另一人並非如此。」VIC說。
那男子像是被說中心事般望著Vic。
「何必呢!你的幸福已在眼前,為什麼要讓那樣寂寞的情緒佔據讓兩人傷心。」
「薇娜的事情或許是遺憾,但是她也了解,她是無法帶給你你所想要的,所以離開。」

「把你手邊的酒喝完,你的寂寞將隨著酒精的退散而揮發。」Vic說。
我看著那男子喝完他握在手中酒杯中的酒,眼神透著奇異的光彩,像是想通了什麼,不再帶有憂愁。
「謝謝你,我知道了。」男子說。
「這兩個酒杯送你,回去後為你的妻子倒一杯酒吧!」Vic說。
「這…多少錢?!」男子問。
「不用,有時候金錢並不能使人解除寂寞,買到所有。」
男子帶著酒杯起身離開,轉身時說了一句。
「改天我會再來這,希望你還在。」

「不!你再也到不了這了。」Vic回答。
我聽著Vic堅定的語氣,開始迷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