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假期.jpg
上架的書,通常我會閱讀反芻後,才寫下我的感觸,但蔣勳的秘密假期......我喜歡的作家之一,喜歡他寫大地的美、生活的美、感情的美,也欣賞他對於時事觀察化做文字,寫成詩帶給人的感動。

「秘密假期」這本書是他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一個巧遇。

一陣子沒有多餘心思細看文字,所以對於訊息也較為遲鈍。夏日深夜三點於網站閒晃,看到簡介。

這是一次奇異的假期。
我覺得孤獨極了。 好像一路上一直在和同伴告別。 年老的,年少的,男的,女的,美麗的,醜陋的,善良的或奸邪的,我喜愛的或憎厭仇恨的,我都一一告別。 我想知道一種徹底孤獨的旅程將是怎樣的況味。

除了被這段文字吸引我閱讀的興味外,拿到書的我在看了前幾章節後發現原本我構思所想要寫作的方式,他已經完成。

在每一個章節之前,以敘事或隱喻方式的獨白呈現一個故事片段或情境,但進入章節之後卻又有另一個主人翁接續整個故事,看似平行卻又交錯。比起一般直線式的寫作,衍生不一樣的趣味。

一部長達五年所完成的著作,是不是真如書評或大眾所推崇的那樣極致,在還沒有閱讀結束之前,我不敢說。

可是對於他所描寫的人體、肢體動作、心境體會,已深深陷入。

關於蔣勳的秘密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