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那個夢了」清晨醒來的成偉,望著窗隙透進的光線想著……起身到浴室梳洗之後,成偉為自己沖了一杯黑咖啡在餐桌邊坐下,回想夢境。
這三年來每一陣子就會做這個夢,夢中的景色劇情似曾相識卻又陌生,驚訝的是醒來之後卻記得一清二楚。
人家說夢境反應著真實,但成偉卻不知道這樣的情境對照著自身什麼樣的生活。

夢境之中,成偉身穿著高中制服,正徜徉在籃球場跳躍。那是一個陽光閃耀的冬日午後,與同儕揮汗正在進行籃球鬥牛賽,奔跑、起身、跳躍,一個完美的三分投籃,一分之差結束比賽。
這是下課後的活動,背起了書包打算回家,從籃球場經過教室時,突然一個柔聲的呼喚。
「不要忘記我。」一個女生的聲音。
成偉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卻沒發現周圍有人的存在。
「不管他。」成偉咕噥了一下,往前走了幾步。
「記得!千萬不要忘記我。」那個聲音又出現。
此時,場景變換到一間餐廳,成偉正與一個女孩用餐。
「妳願意嫁給我嗎?!」成偉問。
成偉拿出準備好的戒子,向坐在對面的女孩詢問,但成偉卻怎麼也看不清那女孩的臉,只有看見淡淡的笑容。
「妳願意嫁給我嗎?!」成偉再問。

沒有聽見對方的回應,一陣光刺痛成偉的眼睛。
接著,醒了過來。

**

難得的休假,這個夢使得成偉早起了。
決定外出走走的時候,接到了一通早午餐之約的電話。
「也好。就去吧!」成偉心想。
推開餐廳的門,成偉就看到韓梅向他招手。
「May,妳的電話打的正是時候,我正打算外出呢!」成偉喊著韓梅的英文小名說著。
「認識你三年多了,我已經對你的習性瞭若指掌。」
「怎麼?!今天早起一定就是做了那個夢,對吧!」韓梅問著。
「恩!」成偉向服務生點了餐之後,隨口應了句。
「那麼看清楚那個女孩的臉了嗎?!」
「沒有。」
「是喔,那你要不要考慮讓我幫你試試催眠療法呢?」韓梅又問。
「不了,我想還不需要。」

韓梅是成偉三年前認識的一個心理治療師,因為剛開始這個夢境常常使他無法成眠,所以朋友介紹韓梅給他認識,韓梅在一般市立醫院的家醫科看診,但是對於醫療體系下的看診制度,始終很不能接受,最後在兩年前毅然決然的離開醫院,當起SOHO族,為一些醫療雜誌、學刊譯文或寫寫專欄。

成偉在韓梅還在醫院的時候,陸陸續續做了一些測驗及檢查,但並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而這個夢也漸漸地成為他生活的一部份。

「若是如此,不要急,我們就慢慢來。」
韓梅在得知成偉並不急著將夢境釐清,卻也對於夢的發生不再排斥時,對他這樣說。
「我不是病人。」成偉說。
「我也不是醫生。」韓梅笑著回答。

所以,在韓梅離開醫院後的日子,成偉與韓梅就像一般的朋友,在餐廳或在出遊的時候或電話談話中不刻意的討論夢境。

就這樣,三年經過。夢,依然清晰既熟悉又陌生。
他到底反應著我什麼樣的人生?!這是成偉想要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