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LY FOREST.jpg
如果當你發現純愛的基礎,必須建築在分離…我在想,這是不是能繼續感動我?!
從已經上映過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現在,很想見你〉、〈初戀〉到即將上映的〈淚光閃閃〉或〈午夜的陽光〉。這一股日本電影的純愛旋風,刮的人心越顯脆弱,隨著電影中那種無法繼續愛戀的無能為力,恰似感同身受般的觸動淚腺,眼淚悄然滑落。
但在黑暗中的我,當男主角誠人看著女主角靜流的全身獨照時,伴隨著此起彼落的面紙抽取聲響、吸鼻子的低啜,而當下我卻不知如何反應,感動的情緒似乎麻痺。
或許是太過於灑狗血了,對於女主角的角色及個性設定,怎麼會有肯為短暫的愛戀願意漸漸地讓自己的生命流逝,無怨無悔。怎麼會有明明知道自己所愛的人,喜歡上別人卻還可以甘願跟隨,為他的愛而愛、為他的喜歡而喜歡。

「我生了一種一旦戀愛就會死亡的病。」聽起來荒謬,卻是整部電影的中樞。

雖然書中將女主角設定罹患一種必須抑制生長激素,否則將會加速死亡的遺傳性疾病,而女主角也原以為永遠保持著小女孩的體態並不會對自己造成任何的負擔,直到遇到男主角後,引起想要改變自已的心情。因為想戀愛的心情,所以必須開始面對生命的消逝,女主角在清楚了解不過,卻也不放棄與男主角相處的每一刻。

最終,還是要離開。
也許想要讓男主角在心裡永遠留下記憶,永遠留下無可磨滅的身影,所以不讓他看到最終的那刻,所存留在心底的是記憶中的小女孩可愛形象,與蛻變後的女人身影。

這樣的情感,有著揪心的苦卻也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