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 Lilies.jpg
「男人刺青是為了彰顯力量;女人刺青則是標誌愛情」…我被這樣的一句話以及兩位演員的角色塑造所吸引,但看完整部電影之後我卻無法體會劇中人物所要表達的情感,以及刺青這樣標示的意義。我不得不同意某些影評給於這樣嚴苛的評論「破千萬,不代表是部好片」,我只能說這部電影可惜了兩位女演員的魅力,以及原本應該可以發揮淋漓的題材。

同志愛情,無論男女本來就是動輒得咎的邊緣題材。
也因此想要獲得認同及深刻人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一旦做到,那深入人心的強度,比起一般卻是更深更沈,就如同「春光乍現」、「藍色大門」、「盛夏光年」甚或「斷背山」,但是在這部電影中,我卻看不到所謂標誌愛情的深刻意義,看到的只是一個因為害怕孤獨,所以將童年記憶中的陪伴,誤認為愛情。找不到認同愛情的立足點,然後懷疑如此刺青標誌愛情的意義何在?!

我唯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那位為了要蒐證視訊女郎違法證據而愛上小綠的警官,因為口吃的自卑而躲於螢幕之後,最後不惜暴露自我的缺點以及冒著失去一切的心,只為了讓小綠避免被補的危險。不求回報而付出的愛,成了電影中讓我感動的部分。

可惜了,這樣一部譁眾的電影,讓國片打破連續上映三週後還有八成觀眾進場的好成績;可惜了,擁有兩位極有螢幕魅力的女演員,卻在這樣的電影中無法擁有更精湛的演出;可惜了,這樣的題材、元素,仍然讓這些話題持續的被邊緣化。

真的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