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6.jpg
「妳,怎麼了?!」妳趁著餐廳上菜和朋友在聊房子的事情的空檔,問我。
「我,沒怎樣啊!」
我不解看著妳,但莫名的預感卻知道妳想問的事情。
「妳,變了。似乎不再像是我過去所認識的妳。」
妳繼續說了下去,帶著一絲不解的口氣說著,而我卻好像聽著別人故事般的自然。
我!過去的我,到底是怎麼樣?我自己都不太記得了,妳說不像妳所認識的我,突然好想聽聽妳所認識過去的我,到底是什麼模樣。
妳終究還是沒能完整說出,關於過去的我。
「那天,我看到妳出現的那一刻,妳的神情,怎麼可以偽裝的那麼好?!」
妳又說了一次一模一樣的話,我斜睇著妳想著。
偽裝,是偽裝吧!我想,但如果不偽裝的話,我還能如何?
「不!我說的不是這個,我說的是為什麼妳可以帶著燦爛的笑靨面對我們。」
我,遲疑了。我回答不出來,為什麼我可以帶著燦爛的笑靨面對妳們。
在當下,我不開心,真的!但卻阻止自己在看見妳們時流下眼淚,所以帶著笑靨出現,高聲的說著自己最近的種種,避重就輕的說著,該微笑的時候微笑,該生氣的時候生氣,卻刻意忘了傷心的情緒。
「妳,為什麼可以這樣對我們?」
妳帶著不慍不火的語氣對我說著,而我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等著被罵。
我忘了,對於妳們而言,我是毫無躲藏之處,一絲一毫細瑣的舉動,無法掩飾我的情緒,這是我的弱點,也是我的依賴。
而我卻以為我可以偽裝得很好,卻在不知覺之中洩漏。
「這沒有好與壞,我不是要指責妳,而是妳需要在我們面前這樣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面對妳們我應該是真情流露的,我應該是毫無隱藏的,但我不知道我最終為何還是選擇這樣癟腳的方式。

我應該是最差勁的演員吧!在妳們面前。

-----------------------------------------------------------
我知道我的生活對於一般而言,似乎不在常軌之上。
現在的我該做什麼?!
我只知道,用我僅存的力氣,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