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jpg現實中大自然的反噬,造成預言末日的災難片大行其道…

不可否認,2012的行銷可以算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個。
一個三年後的馬雅預言,讓各種官方或非官方的媒介一一的站出來,說明的也好、澄清的也罷。而最終的目的,就是讓許多的人懷著好奇或期待的心,踏進戲院一探究竟。無形之中,這些媒介成了電影的背書者之一。

不過,成功的票房行銷不等於電影的精彩程度。
電影中所有特效的細緻及逼真程度,當然不在話下。不過,在接近2010年的現在,看著約莫三年後會發生的事,卻又顯得那麼的不真實,人們對於地震在路上造成裂縫的無動於衷,以及黃石公園蒸發的湖泊變成軍事要地,但仍有遊客在旁邊露營的怪異現象,真的太匪夷所思了。更別說最後電影中還來個高科技版的諾亞方舟,為什麼這個梗到現在還在用...

如果2012真的是末日,那麼該怎麼面對?!
我想電影中以一個平凡人出發的角度,是要我們對於末日到來有所思考,不過枝節太細、範圍太廣,所以無法一次釐清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對於末日種種情緒,以致於電影想要傳達「四海一家」的理念,最終變成了「中美友好」宣導片(因為方舟最後載的不是美國人就是中國人,其他人種都不用救了就是)。讓我不禁回想同是末日預言的電影「慧星撞地球」(Deep Impact),看完後對於家人情感以及國家對於末日來臨所做的最終努力的深深感動,也讓我想起「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或「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讓我們不得不面對地球暖化的現象,會有認真的思考未來如何阻止暖化情形惡化的心情。

而2012卻讓我有種「對!我就是平凡人,死了就算了...」的淡淡哀愁。

所以我決定只看電影的種種特效,和可以聲控啟動的賓士車,以及為那隻大難不死又不用卡就可免費登船的西施狗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