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陵.jpg有些電影不會要求所謂的深度…
當然我們在看電影之前,就會知道想要的結果是什麼。所以當我們看2012的時候,除了特效還會深省氣候的反噬,看阿凡達也不外乎是被他先進的特效及故事題材所吸引,那麼我想要刺陵帶給我什麼?!原以為會是一場出人意表中國式大漠的故事,或一場大堆頭明星的熱鬧演出盛宴。

看完之後發現,什麼都不是。
大漠風光來一點、特效來一點、兒女情長來一點、武打來一點、盜墓故事來一點、無厘頭來一點,只有兩位明星從頭到尾都在,造就了刺陵。在還沒理解為什麼周杰倫所飾演的喬飛為什麼會到大漠,就跑出了一個奪寶的木乃伊(劉耕宏飾演),在還沒有理解林志玲所飾演的藍婷為什麼與爸爸如此疏離,就莫名奇妙被綁到大漠尋寶,如此跳Tone的劇情在電影裡不斷地出現,也可以算是另類的體驗吧!

對於導演朱延平,我能感受到他的企圖心。
只不過什麼都想來一點的結果,真的不是件好事。看著刺陵,我竟然懷念起「大頭兵」系列中大鳴大放的無厘頭,反觀刺陵裡考慮大明星形象小鼻子小眼睛的畏縮,還真不過癮。也懷念起「遊俠兒」裡的故事及武打,保有功夫故事的想像跟過癮的打鬥場面,雖然以現在的技術而言稍有落後,但卻不失趣味。順應潮流絕對不是壞事,但怎麼從中拍出個人風格及不盲從,才是重點。不過,在刺陵中,我看到太多其他的影子,卻沒有屬於導演的。

「不要愛上我呦!」
看到這台詞只想說,志玲姊姊跟杰倫弟弟你們不要一直在電影裡告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