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是戀愛動物……

這算是恭維嗎?

戀愛動物,言下之意,是不是代表我還沒進化完成?連人都稱不上,我一時也不知道該笑或該哭。所以找了跟”動物”有關的說明,拜網路之賜,不用翻書,以前生物學的總總,因腦容量有限,所以將其自動覆蓋後已無法搜尋,只好藉由網路,呼喚記憶。

發現,如果以「戀愛動物」一詞來說,戀愛應該算是一種行為……

「行為」的定義是:去表現、反應或對刺激反應的特定作用。行為是動物的一種特色,而動物行為換言之就是動物適應環境變化的方法,為了要在環境的改變中生存繁衍下去,動物必須對外來刺激有反應的能力,使他們得以在有利的情況下繼續維持生活,這些活動的總和叫做動物的行為。
行為又可分:固定形式的行為及可改變的行為。
固定形式的行為:此種行為是與生俱來的,並可遺傳。包括反射、趨性、求偶。
可改變的行為:此種行為可經學習而改變。包括習慣性適應、試誤學習、印痕、條件反應。

那麼戀愛要算是可改變的行為吧!對於我來說,戀愛就像是試誤學習,明明知道戀愛是一種傷時間又傷身的過程,我卻還是不斷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嘗試,重複試驗進而降低錯誤,不會因為失敗而停止。只是目前的我仍在持續試驗,錯誤率是否降低,很抱歉!並沒有數據……

有人說過不能將動物行為套用在人類行為上,因為人類與動物最大的不同是人有一個內在的心靈,能夠抽象思考、自我認識、自我反省的能力,而並未發現動物有這些能力。

什麼時候,我才能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