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夾竹桃.jpg

昨夜,繼續失眠,轉來轉去的無線電視台,終於停留在HBO,凌晨播映了這部電影【白色夾竹桃】,讓我不得不打開刻意封存的記憶。

白色夾竹桃雖清麗卻劇毒無比,正如愛同樣可以是毒藥
劇中如此形容

對於母親,總是有一部分不想去提起,似乎她成了我最脆弱的一部份,正如同她的愛,不是侵略性的佔有就是毀滅,像極了劇中英格麗的角色。對小時候的記憶,就是處於不斷的爭奪之中,像是玩具般。我倒也像是她百般困難而獲得的玩具,被強烈的佔有慾綑綁。

我的自私是不是因此而來?我的懦弱是不是因此而來?

因為害怕反抗之後憤怒的言語及無法克制的暴力,所以活的戰戰兢兢,對於任何事情總是唯唯諾諾,想要大家都開心。自私的為了讓自己可以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進而偽裝。恨嗎?不,我一直認為這是她愛的一種,只是不經修飾。
時間經過,現在回頭想想,曾經這樣的生活,讓我對於生活有更深刻的感受,對於愛我也更能珍惜,這是我的體會。

書寫,不是為了救贖,而是讓自己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