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姬千羽鶴.jpg

【遺忘草】

我家的飯飯非常調皮,家裡的拖鞋沒有一隻可以保持原狀,買了新的拖鞋不久也是會被他咬的亂七八糟,所以每當有客人來的時候,媽媽總是不好意思的解釋著。

飯飯明明是隻狗,卻會像貓一樣的跳來跳去,而且好喜歡待在高的地方。

為什麼會叫做「飯飯」呢?是因為牠肚子餓時,會「飯飯飯飯~」的叫,而且牠也聽的懂家人的腳步聲喔,家人總是會在進門後得到飯飯超熱情的迎接。同學們也相當的羨慕我有一隻像飯飯這麼可愛的狗。

雖然飯飯老是像小狗一樣的調皮,但是今天牠卻死了。

媽媽告訴我說醫生說牠的心臟有問題,但是我一直無法接受,原本那麼活蹦亂跳的牠會突然的死掉,雖然心理無法接受隔天卻還是變成了小小的骨灰。

我覺得我自己再也不會養狗了,因為沒有一隻狗可以代替飯飯,我好悲傷、好悲傷,彷彿快要死掉了一樣。

一天我夢到了飯飯,牠帶我到一個地方。

「飯飯你要帶我去哪裡?」

「去摘遺忘草。」

接著我們到了一個長滿像是桔梗花的地方。

「遺忘草?!」

「是啊!那就是遺忘草。把我忘了吧!」飯飯說。

接著他摘了一朵遺忘草給我。

「為什麼要這麼說?我不要忘了你」

「忘了我吧!」飯飯交給我遺忘草後就消失不見了。

「不、不要,我絕對不會忘了你」我一直說著,直到醒來。

在飯飯死掉一年後,一天下課後的回家路上我撿到了一隻小狗,叫做香蕉。之後牠就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雖然如此我卻還是沒忘記飯飯,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當初的記憶已經漸漸模糊。飯飯死的時候我曾經那麼傷心,現在卻能笑。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再養狗,卻很喜歡現在家裡的小狗。不過呢,飯飯,既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你,永遠~永遠不會改變。

真是奇妙啊!飯飯。

人們所飼養的寵物,會在離別的時候摘下「遺忘草」,告訴你

『請你忘了我』

這份溫柔的心意,是為了讓你撫平分離所帶來的傷痛,所以~

『請你忘了我』

【後記】

看完後,想起許多的時後,我們不得不面臨及接受分離的最糟情況,所以我們沈浸在無止盡的悲傷之中,以為這就是對對方的不捨及悼念。只是,這樣的情緒及執著對於自己是不是枷鎖,桎梏自己。

也許「遺忘草」的故事不是要我們真正的遺忘,要我們忘的也許是那些不捨的傷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