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繁華在我是曇花過眼,

眾生色相到明朝又是虛無,

我只見夜空中的明星一點,

永恆不滅直到石爛海枯!

那不滅的星星是他漆黑的明眸,

將指示我去膜拜,叫我去祈求,

這十多年來的癡情眷戀,

願化做他心坎中的脈脈長流。

這是在七劍下天山的小說中的一首詩。

詩的來由是敘述一個西藏草原上的英雄哈的盧,愛上一個名叫阿蓋的牧羊女,但卻因彼此的驕傲,雖然彼此相愛,最後卻在哈的盧向阿蓋下跪求愛後,受不了驕傲的自尊受損,將阿蓋殺死後自縊。

這首詩,是牧羊女阿蓋向哈的盧唱的歌。

這兩天終於將七劍下天山看完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上下兩集,但是對於不常看武俠小說的我,算是不簡單了。

我有個壞習慣,總是喜歡在看過改編電影之後,將原著挖出來瞧一瞧,七劍當然也不例外!不過,電影七劍與原著相差甚遠,部分角色已被乾坤大挪移,但是仍佩服徐克的導演的功力,導出了一部好電影。而梁羽生的原著,將歷史、野史及傳奇融合一氣的功力,也讓不喜歡看冗長武俠小說的我,看的津津有味呢!

只是我著重的並不是那些武俠的招式,而是江湖的兒女情感、俠義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