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只是一個故事……

每天,帶著自己置身在高科技產業的驕傲,面對著冰冷的電腦程式語言,完成一件又一件的專案。

在對方的讚嘆聲之中,突然發現自己回應對方的微笑,看不到心裡的溫度。

或許是程式語言的邏輯,合情合理的帶著我進入這樣的氛圍,一切以現實面的考量及講究枝微末節的。

一度以為,就是如此了,生命中的種種,除了工作上的溫度,除了生活上必要的需求,心的溫度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一直這麼認為。

一天,我獨自走在下班後的路上,看著街頭的霓虹,看著來往的車輛,節日的氣氛越來越濃厚,而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看著這樣的華麗,走著腳下的路。

突然一個碰觸我身體的女子,嚇了我一跳。

「先生,真不好意思!」她急急忙忙的說。

她帶著因為哭紅而狼狽的雙眼,一時腳步踉愴而拉著我的手臂。

「沒關係!你還好吧?」我問。

一直以來,我就不喜歡陌生肢體的觸碰,但是這突發的狀況,卻也是檔也檔不了,加上那雙看的令人心疼的雙眼,反而無法厭惡起來。

「我還好,只是對不起嚇著你了。」那女子低著頭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說著,也匆匆的整理了一下衣服,轉身離開。

而我,因此在街頭呆立了一陣,看著她的背影及遺留下來的香水味。

一段小插曲,在我今天回家的路上。

多日以後,依然是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她,手中一杯咖啡似乎再等待著。

四目相對,她向我招了招手。

「你好,還記得我嗎?!」她問。

我想我的臉上應是顯出驚訝的神情,我可以看見她眼中的羞捻及臉頰的泛紅。

「嗯!我記得。」我淡淡的說。

「那天真的不好意思,沒說什麼就匆匆的離開。」她又說,並把手中的咖啡遞給我。

「這杯咖啡算是賠禮,請你喝。我等了幾天,以為會再碰見你。」她又繼續說著。

我將咖啡接過來,觸著了杯緣的溫度,已經涼了些,她應該等了一段時間了。

「妳,真是客氣。不過就是陌生的相遇,擦身而過。」我又說。

「我知道,但是那天的情形很特殊。」她說。

「那介意我們到身後的咖啡店稍坐一下,說來聽聽嗎?!」我問。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