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無法言喻,我陷入深深的憂鬱……

<深海>的感情,看似平鋪無奇,整部片在一種近乎現實的步調中遊走。

蘇慧倫所飾演的阿玉,因過失殺人而剛出獄,到高雄旗津投靠好友陸亦靜所飾演的安姐。畫面上看不到精緻雕琢的面孔,蘇慧倫近乎素顏且帶著些許憂鬱的神情,從出獄搭船到朋友家,有的是一連串的孤獨的情緒。

安姐與阿玉的彼此相依,說明了心底深層的渴望擁有。

看似無怨的付出,為的只是想要掌控。

「醫生叫我要繼續吃藥,因為他說我不知道怎麼控制我腦中的開關。」

「不吃藥,會變扒帶(台語)。」

這樣看似簡單的台詞,卻說明了阿玉她對於很多情感及事物的不知如何拿捏分寸。

酒客與阿玉的相遇

一件華麗不合宜的外套,酒客想要的不過就是一夜春宵,而阿玉卻誤以為愛情來臨。

「我喜歡你身上的味道。」阿玉對酒客說。

看似愛情的宣告,但對於酒客而言,不過是催情劑。

之後,酒客離開,而阿玉卻執著的以為一定是做錯了什麼,而不願放棄,想要詢問一個被遺棄的理由。

最終,換來的是一個更不堪的結果。

阿玉對小豪窒息的愛

上一段的不堪,讓阿玉對於愛情退縮,卻因此吸引了電子工廠的工頭小豪,男人以為的若即若離,其實只是阿玉的小心翼翼。

「一切都會很好的,小豪」小豪傳給阿玉的簡訊。

剎時,阿玉只覺得向身處在深海裡的寧靜安詳,不顧一切的投向小豪的懷抱。

小豪無法接受阿玉窒息式的愛情,分分刻刻行影不離,沒有自我,男人就是天。

「我只是喜歡跟你在一起這哪裡錯了?!」阿玉對小豪說。

「妳沒有朋友嗎?!妳可以去找妳的朋友。」小豪大叫。

最後,阿玉感到再度被遺棄,為了小豪離開安姐投入他的懷抱,卻因無法拿捏距離的分界。

愛的溫度,在綑綁中消失。

接近劇末的一場戲,是安姐和阿玉跑向海邊碼頭大聲喊叫的情境。

吶喊!

似乎想要喊出一切的答案,想要喊出一切的不快。 

深海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