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對自己這樣說……

你知道嗎?!

那一天我見你,朋友的聚會看似歡樂的氣氛,你和我之間凝著一種化不開的霜。我刻意歡笑,而你刻意避開我的雙眼,我們距離不過咫尺,我卻感受不到你。

我告訴自己,你只是慌張;我告訴自己,你只是無措。

對於這樣的我,太難以接受。

不是刻意悲劇化自我。

而是接受我,需要多大的勇氣來說服自己及家人。

所以我了解你的慌張、無措,在你曾接近最真實的我,那樣的表現。

你轉身離開,頭也不回。

但映對著你當下避開我眼神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自我對話,不過是謊言一串。

 是自我安慰舔舐傷口的謊言。

那一天,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的眼淚在離開你們之後潰堤,止也止不住。

所以我告訴自己,此刻開始對你無情也無愛。

我,還是活了過來。

你今晚對我所說的一字一句,

我不知道你期盼這些話在我心中會有多少重量?!

還是希望我會有任何的表示?!

你說,你沒有任何的希望,也不盼望我有任何的表示。

那麼你對我說的這些話,是不是可以省下來?!

這些話對我沒有任何的重量,當然也不會再有任何漣漪。

對你,我早已無情也無愛。

你在該對我說抱歉的時候沒有出現。

你在我心中尚存重量的時候沒有出現。

你知道嗎?!

對不起的重量,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輕。

而我,也不是消弭你不安的藉口。

愚人節還沒到,不要這樣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