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我,開始恐慌

……

什麼時候開始書寫?!

記得是從中學的時候,在導師不得已的逼迫下而寫,每天一篇日記,紀錄求學時的種種,打打小報告也好、記記流水帳也罷,至少一頁,交差了事。

或許是習慣使然,從寫著交差的日記,我開始寫起天馬行空的小說。

在少不經事的當時,常坐在藝術學院裡的草皮上構思,我文章的起承轉合。

忘了那是高中聯考最如火如荼的年代,忘了那是我一生中看來也許是最完整的年代。

沈溺其中的我,或多或少帶著些逃避,利用書寫的方式。

當時,我完成了近五萬字的短篇小說,利用稿紙,一字一字書寫。

一起成長的友人,也許曾經看過、分享過。

但他卻只存活了很短的時間,父親的盛怒,將其撕毀殆盡。

卻不因此影響我繼續書寫的情緒。

該是人生最絢爛的時刻,聯考過後的解脫。

而我開始書寫起我生活的周遭,青澀的友情、懵懂的愛情,像是記錄自己發生過的曾經,以為可以日後細細的翻閱咀嚼。

音樂、文字、愛情,是我當下最糜爛的三種藥物。

讓我不去想起幾乎已經面臨破碎的環境。

但這些文字,卻因母親一時的氣憤,遺失。

我也不因此受了影響,學會更隱密書寫。

這些年來,文字的保留對我而言似乎很困難,但我卻一直沒有放棄書寫所帶給我的愉悅。

漸漸地,從紙上的書寫變成電腦打字,從生澀的文字開始學習雕琢詞彙。

也許一直以來,文字是我抒發的一個管道,身為獨生女的自我對談。

但是最近我卻發現我腦中的思緒已經無法幻化成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