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常在公司十五樓外的露台看到她。 地上鋪著一張紅藍混紡針織的毯子,席地而坐的她有時戴著IPOD聽著音樂,有時翻著不知名的書,身旁放著一個透明保鮮盒裝著水果,以及一個像是水壺般的罐子。
悠閒如她,引起我的好奇。
一頭俐落的短髮,白晰的鵝蛋臉上戴著無框的眼鏡,略薄緊抿著雙唇,唇瓣帶著桃紅的顏色,即使露台上的人來來往往從她身旁經過,她也像是不為所動的坐著,眼也沒抬的聽著音樂或看書,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成偉,在看什麼?!」同事小張拍了拍我。
「喔!你看到我左手邊角落的那個女生嗎?」我說。
「有啊,你說她喔!」小張一副有很多話要說的樣子。
「怎麼?」
「她是企劃處的課長陸筱涵,有名的怪胎。」
「怪胎?怎麼說。」
「一個女生中午坐在十五樓的露台,還不怪喔!」
「是有點,但是公司的露台也設計的不錯啊!有透光的遮雨棚,中午時間會想要上來透透氣也是正常的吧!」我說。
「透透氣、抽抽煙倒是OK,但是她一呆就是一個小時,誰也不理,我是覺得怪啦!」小張還是堅持的說著。

公司的位置是在十四樓,而十五樓是大廈的最頂層。所以公司的同事常往上跑,十五樓的設計一半的設置是公共設施而另一半搭上了透光的棚子,可以折射中午刺眼的陽光外,若是下雨也仍有個可以休憩的地方,業務部的同仁之前撥了一筆預算,買了兩張方桌、幾張椅子,讓我們上來時,可以有地方休息,會議室不夠的時候才可充當會議討論的地方。

我到這間公司差不多三個多月,剛來的時候就發現十五樓這個地方,也發現了她。

突然,小張在下樓的門邊大喊
「成偉,已經一點了,副總要開會囉,走吧!」

將我的思緒抽離的當下,我看到她抬頭望向我。
心,莫名的怔了一下。
與她四目相對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