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著眼睛跟我的心,隨著文字圖片到海尼根的故鄉—荷蘭……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你想買旅遊工具書。
因為要造訪這個國家/城市,還是對這個國家/城市有憧憬?

我的旅遊工具書,完全是因我喜歡這國家/城市而存在。
但大部分的工具書卻讓我有點小失望,或許是因為主要都是推薦一些較大的觀光景點,或是與旅行社的合作所致,所以書中滿滿呈現的是地圖及住宿資訊,還有購物資訊,或許這是部分想要造訪的人急需要的,但我卻感覺的有些空虛。

荷蘭迷戀小鎮.jpg
今天,我看了這本書【荷蘭迷‧戀小鎮】,作者陳奕伸在旅居遊學時出版的了這本書。與一般工具書不同的地方,他對於荷蘭的風俗民情做了非常詳盡的介紹。
我們在接觸一個國家的時候,往往是受了其中某個城市的吸引或媒體的炒作引導,卻未必對於該地區有所了解或認識。

而他的寫作,從人文、從景色、從美食一步一步的深入,讓我對於荷蘭的印象漸漸明朗加深,不再只有單純的鬱金香王國稱謂。




書中的文字,纖細的描寫;書中的圖片,寫實的呈現。
似乎荷蘭印象,越來越牽引我的心,今天的我讓眼睛先去荷蘭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