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g Bak.jpg
當時吸引我進場的,是兩張電影招待券......當下與朋友觀賞時,還為了看中文或泰語而猶豫,最後選了時間比較近的泰語發音的場次。
對於泰國電影,一直以來有著較深的偏見,總覺得沒有深度及一再重複的大型歌舞場面,分不出差別。所以這部電影,對我在當時並不具有任何的吸引力,完全就是衝著免費、空閒進場。

直到戲院的燈暗了下來,大家還是並未馬上進入情況,仍有細瑣的談笑聲,我也並未專心的看這部電影的開端。
第一句台詞出現,也是一陣笑聲,也許大家聽多了英語發音的電影,所以對於泰語的腔調不由自主的這樣反應。

很是通俗的劇情,一個原本寧靜、與世無爭的小村落,因守護村落的佛像被砍了頭而造成騷動,起因是村裡的另一個年輕人把佛頭盜賣給非法集團謀取暴利,而男主角為了村莊的安寧自願奪回佛像而經歷的種種過程。

不過最令我驚嘆的是整個武打場面的設計、還有部分的橋段。男主角身手的俐落,以及整體的流暢度都讓人驚豔。

至今印象深刻的仍是與竊盜集團的嘍囉的市場追逐戰,快速的從兩片玻璃細縫中穿越,還有躲過亂飛的菜刀,在在看出都是真功夫,畢竟快速的場景底下,剪接是有其困難度。最危險的應該是車子的追逐過程及從車底穿越的動作,讓我更佩服男主角的硬底子功夫。

當然,如果以小成本製作來說,這算是一部超水準的電影。光男主角的拳腳功夫就很值得了,不過千萬千萬不要期待"深度"。

我們就在驚嘆聲連連的收尾中,踏出戲院!

P.s後來聽說這部電影還是原音的比較好,中文版聽說配成京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