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花街.gif
「在這種不誠實的世界裏太過誠實,就好像是頂著風拔雞毛,到頭來,雞肉沒吃到,只會沾上一嘴毛。」~戲裡扮演酒館老闆「大鬍子」的金士傑如是說。 老實說,這部戲沒有帶給我相當的感動。
對於戲裡的三個角色而言,除了金士傑飾演酒館老闆「大鬍子」的配角恰如其份的表現之外,對於男女主角的演出,也許是角色的深度不夠而造成無法全然的發揮演技,抑或是對於唐從聖及顏嘉樂而言,擔綱男女主角的演出也許過於沈重吧!

愛情喜劇,果陀劇場對於這部戲的定位。

的確,如果在愛情之中可以帶著這麼些的驚奇、荒誕及幸運,那麼沈浸在其中的人們,或許就可以像是感受喜劇般的輕鬆愉快了。

「我從來都記不起我客人的面孔。」巴黎花街上的紅牌妓女-愛瑪這麼說。
因為對於愛瑪而言,這些人只是過客,只是供給她生活的一部份,沒有感情、沒有愛,也至於憶不起曾經春宵一度的時光。
「我愛她,所以我無法忍受別的男人碰觸她的身體。」正直的警察-巴杜這麼說。
一個警察愛上妓女,愛情裡的諷刺從此而生,妓女不因為愛放棄生活,但警察卻因為此產生嫉妒,煎熬不已。

妓女因為遇到真愛而產生天真幻想,想要讓自己的男人可以衣食無虞;警察因為遇到真愛而想要救贖擁有,想要讓自己的女人不再讓別人擁有糟蹋。也因此造成了一連串愛情裡的衝突及失衡,最後憑藉著酒館老闆的巧思安排而歡喜收場。

但看完戲的我,卻帶著些沈重出場。
因為這樣的愛情喜劇背後,所想到的是我們在愛情之中,常常的自以為是。
而有幾個可以幸運的以這樣的喜劇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