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jpg
第一百篇的我愛電影,腦中一閃出現這部電影的名稱…1997年所上映的電影,由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及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所主演,而導演則是創造了許多傳奇的盧貝松(Luc Besson)。
你一定會記得當時膾炙人口的這首曲子,無論你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清亮的嗓音哼唱搭配上電影的劇情,在當下的電影市場的確造成一陣不小的旋風,以音樂引領著劇情的前往,觀眾的情緒隨之高低起伏,完美的結合是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

自然界四元素分別為風、火、水、土,這四種元素的結合創造了世界,卻因第五元素而完美,電影中的第五元素以基因複製出的完美女性形象來代表,讓四元素所創造的世界注入了生命,有了生命後用愛來豐富,使世界免於被暗黑破壞。

以如此高明且另類的方式來表現愛情,我想是盧貝松(Luc Besson)一直讓人驚豔的原因吧!讓科幻片不僅僅只是科幻片,讓愛情片不流於形式化的表現,十年之後仍讓人記憶猶新,耳邊亦迴響著當下的曲調。

「因為有愛,我們的生命因此豐富,我們的情感不再枯竭」我認為的第五元素。

【後記】
第一百篇,掐指算算在我觀影生涯中應該不到一半甚或三分之一。而這一篇多多少少帶些指標性或化整為零的意味吧!所以一直遲遲無法開始寫這第一百篇的我愛電影,但這部電影在我腦中的印象在最近卻越來越深刻鮮明。

就是他了,符合一種指標的意義、整體的Tone調以及深刻難忘的。

謝謝大家喜歡我這樣的方式來敘述每一部電影,不想只是單純介紹電影大綱、不想過度書寫行話(也因本身所學的淺薄),有的只是每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或啟發。一個畫面、一句話,我看到的或許不影商或媒體所主要炒作的重點,但當下卻深深地敲進我的心底,進而想與大家分享。未來,這樣的方式不會改變,是我的另一種固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