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Window.jpg
由史帝芬金(Stephen King)所著的小說《Secret Window, Secret Garden》改編而成…這部電影的兩大賣點,不外乎是主角強尼戴普(Johnny Deep)及由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小說所改編的劇本。對於著名小說所改編而成的電影,基本上就容易被其盛名所累,更別說史蒂芬金這塊招牌所背負的是所有觀影者的期待,善於利用文字說故事的他,對於文字轉換成影像的呈現方式,所考驗的不只是整個故事的架構,同時也考驗著導演及演員的功力。

雖然這部電影的題材不新鮮,雖然這部電影一般的評論普普,但是我個人仍給予高度的肯定,無論是整體的呈現、故事的進行及主角的演出。一位作家因為婚姻的觸礁、寫作的瓶頸、生活的不順遂進而隱避至湖邊小屋進行創作,卻因其發表作品被一名陌生的闖入者指責剽竊的情況底下,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情,陌生人對他的思想邏輯及生活習性的瞭若指掌,身邊的人一一的死去等,再再的都顯示出離群索居的他過的生活,因為被指剽竊的這部作品而不平靜。

其實,主角所寫的作品反映的是部分他自己的人生,所以在他現實生活中一連串挫折的事件發生後,逃避到人煙罕至的湖邊小屋尋回正軌生活時,卻一步一步因無法一個人去承受過去所有的打擊,最終造成自我的崩潰、分裂。

整部電影行進一半以後,很多人應該已經可以猜出最終的結局,或底下的發展。若是以電影的感官娛樂來說,的確接下來的時間已經邁向枯燥的氛圍,畢竟這部電影中並無科幻的特效,也無天馬行空的異想,我想大部分的失望是來自於此吧!但我卻醉心於主角與陌生人薛特的互動過程,以及最終不得不面對自我的那種掙扎情緒,最終分裂成另一個自我的結局。

驚悚,不一定來自虛無飄渺的靈異或未知領域的無知。
有時候人心最底層的黑暗及表象的偽裝,才是牽動人心最恐懼的那一個要素。
你,可以真實的面對另一個屬於黑暗自己的吶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