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town.jpg
「I'm going to miss your lips. And everything attached to them.」by Claire…恰如音樂可以餵養人的心靈般,電影對於我亦有相同的感受,勝過音樂。而對於在某些時點所巧遇的電影情節,或是某句電影中的台詞,我亦宿命的認為是種徵兆,提醒著我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時光。
這部電影,奇妙的出現在這個時候,在一切落入黑暗的谷底之時,讓我記得抬頭望向天空尋找一點點亮光。
「公路電影」,是很多人用來解釋這部電影的詞彙,藉由主角回歸或是到達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方,發覺或尋找自我最終目的,恰似一段旅程的起末。而這趟旅程的具體形象,可以是公路旅程、飛行旅程或異地旅遊的呈現。

男主角Drew(Orlando Bloom飾演)因為面臨工作及情場上的失敗,原本失意到想要輕生,但卻接到父親驟逝的消息,而必須回到父親原本居住的伊麗莎白小鎮,飛行旅程中巧遇女主角Claire(Kirsten Dunst飾演),一個電話號碼以及男主角回歸父親家鄉的無聊,進而打電話與女主角徹夜長談,最後由女主角引領男主角藉由公路的旅程尋找與父親的聯繫、生活的方向,以及生命的重生。

這是一部可以讓心情甜到不行的電影,配合著俊男美女的組合,發掘自我的旅程不一定是沈重的,但也或許是因伴隨著愛情元素在其中吧!開端的台詞,是女主角Claire在與男主角Drew渡過一晚後,在Claire早晨試著叫醒Drew一同早餐,但Drew卻仍一直在睡夢中,最後Claire在離去時的自言自語。Claire知道Drew對於這個小鎮的情感就如同對於她一般,只是Passing By。因為父親的驟逝而在這小鎮舉辦追悼會,但他並未真正去回想這小鎮所帶給他生命感受,父親與每一位小鎮居民曾經的感動,所以才有上面台詞的出現。

最終,女主角Claire送了Drew一份自製的地圖並伴隨著旅程中所會遭遇到的種種而搭配的音樂或文字心情,讓Drew重新面對自己最真實的心,找到屬於自己的重生的愛。

我也一直在試著「Do something」,但畢竟電影與現實是有所差別的。而電影中的配樂,我好喜歡在追悼會上的Free Bird這首,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