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going on 30.jpg
雖然中譯名非常不得我心,但我還是看了這部片好幾次…由主演【夜魔俠】跟【幻影殺手】的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所主演,我對她的認識就是基於以上的兩部電影,我原也以為她已經被定型為女打仔了,但看了這部電影以後,發現原來好的劇本也可以使人轉身變成甜姐兒。

「想要自己成為一個人見人愛、身材曼妙、事業成功的女強人。」是這部電影的主軸,也是每個女孩在還是醜小鴨的年紀,會有的夢想。所以當自己真的成為這樣的人,過的人人稱羨的女強人生活時,失去的又會是什麼?!隨著電影的行進,也不斷的在告訴我們,隨著成長妳失去的是對過去的不屑、消逝在現實生活之中的純真以及不得不的職場爾虞我詐。

「回想過去」這真是件可怕的事情。我說的可怕,並不是對於過去回想的可怖,也不是對於過去的否認,而是藉由回想過去的記憶追溯,我們究竟隨著成長的過程之中,拋棄了多少那些屬於歡樂的回憶,以及尚失了多少童真幻想。藉由融入電影的其中去回想,能不是件可怕的事情嗎?!

但電影卻又讓我們這些身處矛盾的觀眾,有著不得不接受年輕已逝、活在現實的理由。由劇中已變身成30歲的女主角珍娜與母親的對話,可略知。

珍娜:「妳有沒有想要回到過去?」
母親:「我想要回到沒有皺紋的過去。」(笑)
珍娜:「如果妳這一輩子能改變一件事,妳會想要改變什麼事?」
母親:「我什麼都不會去做。」
珍娜:「真的?!」
母親:「真的!」
珍娜:「難道妳沒有犯過大錯嗎?會改變妳一生的大錯嗎?」
母親:「我曾經犯過很多錯,但是我不會後悔。」
珍娜:「為什麼?」
母親:「因為,不犯錯就學不會做正確的選擇。」

是呀!不犯錯就學不會做正確的選擇,所以也因為年輕的過往,進而造就現在成熟的我們,我們隨著成長所該保有的是那些童稚的純真,而非是那些不成熟判斷下的窠臼想法及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