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jpg
很久已經沒有鬼片讓我恐怖到會有「我可以離開一下下嗎?」的感覺…泰國鬼片,很奇怪的我很少接觸到,通常都是在電影台轉到重播才看。
泰國鬼片一直到最近有後來居上的趨勢,漸漸地受到注目,或許大家在西洋鬼片已經玩不出新招而開始抄襲/改編日片,而日片那種貞子式電影已經看到倒胃可以猜到結局的情況下,泰國片的崛起無疑也是一種新潮流。

我從【幽魂娜娜】開始知道泰國鬼片,接下來陸陸續續有幾部還蠻有口碑的鬼片【鬼影】、【嚇死鬼】、【鬼宿舍】等,還有最近的【609猛鬼套房】也都讓人期待。其實鬼片會讓人害怕的原因不外乎是對於異世界的不了解及好奇,所以添加了許多奇幻的想像。另外還有就是怨、恨、冤、貪等等的對人有負面牽絆的情緒,以致於無法擺脫現世活著的對象。

但是也發現到現在的鬼片有一個新的傾向,就是愛情。
愛情的成分添加到鬼片之中,使得鬼片的驚悚的色彩更甚,因為情感的糾葛對於活人來說已經夠令人害怕了,更何況是對象不是活人,和無形形象的情愛糾葛不讓人毛骨悚然也難吧!我想。

這部電影,就是融入愛情的一個經典再加上先天人們對於連體嬰的異觀念,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營造出驚駭的形象。雖然最終的結局稍稍地差強人意,也有點像是在看武打片。但若是體諒一下鬼片一般到最後收尾的困難,以及兩位男女主角都還挺優的,想想也就可以帶著被嚇出一身冷汗的心滿意足的走出戲院了。

最後,我還和小粉紅觀察到一個很特殊的現象,就是被嚇到時,男女大不同的反應。
女:哇哇叫!
男:哈哈笑!(尤其是有女性友人在身旁的時候...)

唉呦!被嚇到就被嚇到,叫出來又何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