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糖漿.jpg
這本書,看完很久很久了…因為姍的介紹所以找了一下有關這本書的資料,閱讀了相關的書評介紹以後就下訂了,一股腦的看完他,顧不得地上那一堆待看的書,也顧不得手邊跟朋友借到快發霉的書。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嗎?!我認為是。
這是一本行銷教戰小說嗎?!我也認為是。

這本小說的寫作方式與題材,深深地吸引了我。以幽默的方式寫出商場上行銷的種種爾虞我詐,也以不落俗套的方式寫出一篇動人的愛情故事,若是以一般美式作家的寫作風格來看,這部小說的確會讓人眼睛一亮。大多數的行銷管理的書,大都是以大量的數據、分析、統計來說明行銷的方法去分析其成敗,或是以一整個個案式的探討去說明一個案子的始末,如同教科書般的管理書籍,讀來不能說是不無道理,但卻多了點枯燥跟嚴肅。而這本書反其道而行,充分應用行銷最佳的手法,一破題的敘述就吸引住大家的目光,迫不及待的想要翻閱,一窺究竟。

快閃說:「我知道可口可樂是一份令人噁心的糖漿,配上七份的水,再加上四十二份的行銷做成的,但我還是喝它,認知就是現實。」

故事背景暗喻是發生在目前飲料界的龍頭公司裡面,以一個新口味的飲料發想開始,而一個默默無聞的年輕人藉由這新口味的飲料如何地聲名大噪,也因此看到商場內外的鬥爭。也看到在行銷人的光鮮亮麗之外,不為人知的辛酸面,全在作者的筆下幽默風趣的呈現。

最近又想起這本書的部分內容,所以順手寫了篇記錄。卻也想到這本書是否在幫可口可樂Zero,打前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