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bc.jpg今天看到某個朋友的MSN暱稱說:看到臉綠掉的屎前一萬年…我不禁噗嗤一笑,的確這部電影有很多奇怪的地方,讓我邊看邊產生疑問,不過人家都說了史前一萬年了,所以也就別太苛求了。我一直這麼說服著我自己,但隨著電影的進行而心中的問號卻不斷地引領我,一定要再回去看看Discovery頻道或翻翻大英生物百科全書瘋狂的惡補一下,要不電影已經快把把我僅存的歷史記憶抹殺或是長毛象存在的時間錯置了。

娛樂,真的可以使人不加思索。

我不知道,如果對史實沒有太大概念的大小朋友看了這部電影以後,會變成怎樣?!是不是真的會認為金字塔的出現就在史前一萬年前,還有原始人會觀星象的神話,有一度...真的有一度我真的想相信,但是如果因為電影要我把讀過的書都還給生物老師,她應該會很生氣吧!

我不諱言,這部電影所帶來的大製作及特效都是令人佩服的,但是他卻利用無法印證的史前題材去架構這部電影,過於粗製的不經考證的結果就變成這不倫不類的模樣,既無法塑造出令人敬佩的英雄,也無法塑造出電影的特色,更遑論創造話題了。如果你是個對於史前生物或歷史有超強好記憶的人,可以看看這電影的大製作及特效,如果你想要透過電影來了解部分史實考究,那還不如參考Discovery頻道或大英生物百科全書,要不國中的生物課本應該也挺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