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鎖住我的筆

為什麼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裡

 為什麼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席慕容‧〈為什麼/世紀詩選〉

在日記本中的一頁發現了這首短詩,當時的我因為正遭逢人生最大的低潮,一時無法調適,整個的否定自我。母親突然的離開,讓我不知所措,開始懷疑人生,歡樂是否是奢侈品,只有憂傷陪伴,這首詩每翻閱一次就落淚一次,多麼傷感。今天,刻意的不再去想起狠心離開的妳,卻無法抹滅妳已不在的事實,往日的時光不見得最美,但我總是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