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看的是二輪片……
ring2.jpg

剎靈】~是一部無力的續集片

之前看過【七夜怪談西洋篇】,還覺得改編的不錯,拋開日本七夜怪談的刻板印象,在家看HBO的我也著實被嚇得唉唉叫,所以一知道劇末已經鋪陳會有第二集時一點也不意外,倒也想看看如何拍出新花樣。

事實證明,並沒有新花樣,而一開始的隨便交代,奠定敗筆的結束。

第二集說穿了,就是要試著解釋為什麼貞子會是貞子,不過就是個個想要媽的小怨靈,為了要附身在第一集沒死的那個小鬼身上,所以發揮他怨靈的最大本領,爬出井外的無所不在,已經不用靠著錄影帶來個七天後死亡的把戲,所以可以說她進化了。

然後,身為母親的為了要擊退怨靈,所以開始找尋方法,一切都像是靈機一動,從天上掉下來的解答,莫名奇妙的就知道怨靈的生母在哪,莫名奇妙的又死了幾個路人甲,莫名奇妙的就知道擊退怨靈的方法,莫名奇妙的母親從原本要自我犧牲在井裡跟怨靈來個怨靈母女檔,結果畫面一轉又變成死命的要爬出井外,爬的比怨靈快還不打緊,爬出來後還落個話【Fxxk your mummy】(我不是你X媽的媽咪),當場變成喜劇片。

~整部片就在一堆莫名奇妙中忘記驚嚇,以及笑聲收場~

creep.jpg
噬血地鐵站】~是一部不知所以片

之於上部片的許多莫名奇妙,這部片更顯經典,連莫名奇妙都稱不上。之前上檔前曾在捷運車站來個【小心,不要睡過頭!】及【對不起,嚇到你了!】的廣告,其實還挺炫的。

我承認,被廣告吸引了,一度也曾經想看這部片。

開始像是惡夜叢林般拍攝的方式,伴隨著似女聲的慘叫,不錯的伏筆,但是接下來就開始胡言亂語了,莫名奇妙的女生,在地鐵站的月台喝了酒後大勒勒的睡著後,悠悠地醒來後地鐵空無一人也就算了,連站外都出不去的鬼扯淡也在勉強被說服後,竟然直接來個地鐵大屠殺,被關在裡面的遊民啊、司機啊、或是警衛,全部的選在那個女主角被關在地鐵站的晚上然後被一個不知名的東東殺的支離破碎。

簡而言之,就是他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最後,眼看人都要死光光了,所以不得已讓殺人魔出現,原以為劇情是要交代一下殺人魔的心路歷程,結果他只是把剩下沒死的人繼續殺光,留下女主角來跟他對決,完全不知殺人魔為何殺人?那些人為何該死?

~拜託!不是殺人魔長的畸形或血肉橫飛才叫恐怖片。~

【後記】

一次看完這兩部片時,出來時直拍胸脯:「靠!好險看的是二輪片

真是辛苦了小粉紅陪我撐完全場,看完這經典的恐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