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他手心上寫字筆劃繁複

到成其為勾引而且還寫錯了

又擦掉重寫一橫一豎

一捺一撇勾勒摩擦引他

進入一個象形皮筏裡我把

皮筏的氣放掉我們沈入

湖裡我說我愛你

沒有根也沒有巢

我愛你我愛你把速度

放慢到最慢慢到乃

聽見齒輪滑動旋轉

的聲音在我們身上

一束筒狀的光是誰

發明的電影只是為了讓屋子

暗下來讓我們學會

用慢動作做愛在最慢裡

我愛你慢慢

分解粒子變粗我愛你

我們就轉而無限

分隔變細啊我愛你

我愛你

我們變成了自己的陌生人

為了有人以為

他們已經把我們看穿

salsa.jpg

【夏宇詩集‧Salsa

知道夏宇是因為幸運兒的關係,當天在現場差點因為她所寫的詞而掉淚,本來以為現場會有幸運兒CD販售,結果只有作曲的CD,所以就問了googo先生,找到她早期的詩集。

喜歡上她斷續的書寫詩的方式,利用一些一再重複的語詞加重對於情緒的感觸,也利用極端的辭彙,來顯示人真正的矛盾,也難怪他被比喻成新一代的女詩人。

這首詩,獻給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