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的青春.jpg
「三點以後,他就會開始愛我」…時間、等待、執著是這部電影的三大元素。青青的父親為了等待離家的母親而不願搬離、子涵持續了對青青近十年的愛情、而青青為了子涵總是等待下午三點的到來、柏宇對子涵友情的執著、子涵父母對於子涵的思念等,都是讓這部電影豐富的因素。

對於那段已經過往青澀年代的愛情,我們總是有無限的懷念與感動。那是再也回不去的單純、那是再也拾不回的不顧一切,藉由這部電影的敘述,漸漸地想起、回味。

這是一部好題材的電影,對於愛情的等待、對於愛情的執著、對於愛情的矛盾,都是可以無限延展及發揮,而我的確也在電影的鋪陳以及景色畫面之中,漸漸地有些感動、思考及悵然,但是在情緒的醞釀之中卻被突如其來的油畫般影像所附加的文字敘述打斷,或是突兀的場景情緒變換而無所適從。

我不知道我過往的青澀是否太過單純,單純到無法以這樣的電影呈現的方式回憶,還是現在大家都已經習慣分割式的情感表達。圖像文字的將原本應該連貫的情感分割獨立出來,過份強調那些應該是因深刻的愛情而需隱諱的情緒。

我所有感動的情緒,並沒有隨著最後男主角大喊「徐青青,我愛妳」後的一躍而下的那幕達到高峰,而是降到最深的谷底。如果說這是國片未來的走向,我的失望將會是必然的結果。

P.s也因為這樣的電影呈現,我誤以為這部電影的導演與「刺青」相同,難不成這是一種流行,還是我真的不再適合這類型的國片電影?!

【延伸閱讀】
沈睡的青春-官方部落格
瞬間的流逝--在「沉睡的青春」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