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Bugmaster).jpg
沒有看過動畫與漫畫的我,依然震攝在這部電影所闡述的意境…我驚訝以「蟲」來表現一般人對於情感的意念、執著,也驚訝於以「蟲」來表現一些虛幻無法解釋的現象比「靈魂/鬼魂」來的貼切許多,而不那麼令人感到害怕。人的執念如果遇到相生的蟲,所得到的則會是相乘的效果,讓人陷入無法掙脫的苦痛之中,而蟲師則是驅逐這樣異象的一個角色。

藉由蟲師-銀古的遊歷當中,發掘他身為蟲師之前遺忘的過往,也看到人們面對失去摯愛後因執著而做出的種種的事項,出自於愛最終卻也毀滅於愛,整部電影都在幽幽的平緩之下進行,似夢似幻的景色變換、飽和的顏色呈現,帶著些奇幻的色彩,也恰當的呈現人與蟲共生共存的虛幻世界。

我一向喜歡帶著奇幻想像或奇異空間的電影,相較於存於現實中的故事架構更難表現,也因此雖然蟲師的電影仍有太多未交代的劇情、也許多懵懂不清的地方,而我卻仍醉心於這樣的故事架構、整體呈現。

或許是淡幽與銀古之間的愛情過於淡化、或許是銀古與繡之間的糾葛過於模糊,所以我對於女蟲師繡因失去摯愛的先生及小孩後的心情轉變而遭異暗寄生而最後被吞噬的情景,一直深深的無法忘懷。

【延伸閱讀】
蟲師-電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