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HBO看了荷莉貝瑞(Halle Berry)所演的這部片……

劇中Halle飾演一個不敢為自己挺身而出的平面設計師,內心雖然有眾多的想法,但是卻因為想要討好別人而不敢明說,無論對於工作、生活以及愛情皆是如此。但是在她無意間得知公司內部的秘密而被殺害,卻被一隻具有神秘力量的貓拯救而化身為貓女。

重生後的轉變,使得Halle成為一個性格鮮明的女人且懂得適合自己的裝扮,瞭解自我的優勢,藉由重生找到了自我。

電影的三一論最後一定是正義戰勝了邪惡,所以不再詳述。

只是看完這部片我不禁想到這部電影與蝙蝠俠-大顯神威(Batman Returns)裡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所扮演的角色如出一轍,原本都是性格較為軟弱的女子,為了所謂大局以及顧全他人的眼光,而戰戰兢兢的生活,但最後所獲得的卻是更不平等的對待,藉由死後重生,找到新的自己。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不就如同女性的進化嗎?!

傳統舊社會的禮節規範,凡事以大局為重,女性的聲音總是被壓在最底層,對於自我的要求無論內外都不敢強求,造就了壓抑的性格。

而現今社會的開放,讓我們瞭解自身的優勢,於內於外的塑造,讓我們成為不容忽視的一群,用貓的性格來形容,在恰當也不過。

如貓般的敏銳、優雅、沈靜卻又帶著些不容侵犯的性格。

不就是現在的女性。

    這篇是我看了電影之後的延伸,chiue來推薦一下凱小莉所寫的貓女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