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她,是因為貓玲玲的關係……

<江國香織>—輕盈卻直逼人心的愛情故事

日本作家,以短篇文章集結的《準備好大哭一場》獲得第130直木賞

藉由細微的觀察日常生活周遭寫出平靜、沈穩卻貼近現實生活的愛情,關於不倫也好、關於愛戀的迷惘也好。看著江國的文字,總是讓我常常對於落入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有著沈思。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本作品是《冷靜與熱情之間》,是另一作者仁成與江國分別以男女雙方的角度,來描述彼此的愛情,江國一貫地細緻冷靜的描述愛情走到最終的面相時,所產生的一些自我思考情緒。

愛情走到最終的面相是什麼?!

而較早之前看過的另一本書《甜蜜小謊言》(我之前的文章連結點這)。

婚姻的面相是否可擁有真實?!

有時候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才能深刻人心,我在讀著江國的文字如此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