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這句話……

我們常在聆聽著別人說著對於工作、對於愛情、對於生活的種種規劃、憧憬,除了鼓勵、羨慕之外,還有什麼?

而我,總是想問「你‧準備好了沒有?!」

對於工作無論是轉/離職,每個人對於自己都有不同的期許、不同的安排,這些是身為朋友的我們,無法涉入也無法決定的,所以只能在旁邊看著、聽著、支持著。是這樣的期許、安排乃至於最終的決定,我希望的我的朋友可以在準備好的時候再下決定,讓想法不再只是想法,期許不再只是期許。

而對於愛情,我總是聽著單身者的對於愛情的嚮往、刻畫對方的想像。活在愛情夢幻中的憧憬景色固然不錯,我聽著、看著熱情的描繪和發光的眼神,我只希望在這樣在這樣的情境之下,有著會是一顆準備好的心,迎接幸福或不怕受傷。

生活,往往是消耗人心的一件事,大大小小的細瑣、抱怨,這些總是必經的過程,所以我們無不希望可以減少降低這樣的情況,離開獨立或共同生活都是與現有情況相隔,當然人們對於現有的狀況總是諸多不滿或抱怨,但是我希望在你想改變這樣的情況之下,有著是完善的想法、心裡的準備,而不是一時的衝動。

「你‧準備好了沒有?!」我想說的是一種狀態,而並非現實的框架。

畢竟我想每件事情的發生與落實,要等到心理、現實都準備好的時候再去執行,簡直是不可能。現實層面總是有著太多不確定的因素,要不然也不會有「人算不如天算」的俚語,所以我們能掌控的只剩自己的心境,做好心理準備去迎接一切即將的變化。

「你‧準備好了沒有?!」我對你,也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