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blackdahlia.jpg
最近有很多電影想看卻一直錯過,這部是唯一趕上的……源自於美國好萊塢真實的謀殺案件,小說家詹姆士艾洛伊將當時案件寫成小說而喧騰一時,跟【鐵面特警隊】一樣的受歡迎,黑色大理花懸案這部電影則是改編同名的小說。

在1940年代,一位小明星伊麗莎白蕭特被殘忍殺害,她肢解的死狀令人不寒而慄,她遭人攔腰被砍斷、所有臟器都遭取出、嬌小身軀的血液徹底流乾,兇手還用 刀子從左耳劃過嘴巴到右耳,形成可怕的小丑笑容,而兩名警探杜威與李被奉命進行調查此案件,他們希望可以快點找到任何破案的線索以找出兇手,此時,杜威發 現李的女友凱依和他的新女友瑪琳似乎與伊麗莎白的死因有所關聯……【節自我酷電影介紹

其實這部電影的評價非常的兩極,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這部片所詮釋的角色及情境遠遠不及【鐵面特警隊】,也對於刪除許多書中的細節而拍的這部片,抱持著不值推薦的立場。我會被這部片吸引,其實是因為這喧騰一時的新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明星慘遭肢解的社會案件,而兇手至今未落網而造成懸案一樁,對於種種的指證、揣測及流言,我想看的是導演如何的安排,以及結局。

老實說,結局有點令人失望,兇手莫名奇妙的出現、自白、死亡,破壞了原本尚稱流暢的戲劇安排,而案中案的呈現也有點搶了原本應屬於大理花案件的主軸,但如果喜歡美國四零年代的背景及風格的人,我倒是很推薦這部電影,無論是演員詮釋、電影音樂、時代背景都架構的相當的好,令人有時空一錯的感覺,而劇中闡述LA好萊塢光鮮底下的一些黑暗面,也有令人深刻的印象。

謝謝Fay的熱情邀約,讓我可以以少少的摳摳,在夜場九點和不到二十人的大戲院中,享受這樣一部黑色電影。

介紹超詳細的黑色大理花懸案中文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