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jpg
當下吸引我的是妮可基嫚演出這非主流角色,因此沒有錯過這特別的電影…一般的傳記電影,通常在於闡述一個特別的事件、或這個人為什麼值得被尊敬,而之所以可以被後代歌詠原因。所以拍攝的角度通常都是以正面積極的方式進行,深怕動輒得咎造成反效果。而這部電影之所以不同,在於主角本身性格的特別及爭議。因此拍攝主角的心路歷程也困難了許多,也較一般傳記電影難以發揮,雖然這部電影利用了一個虛構的故事來闡述主角黛安‧艾柏斯(Diane Arbus)從家庭主婦成為當代具有指標意義的女攝影的過程。
利用黛安‧艾柏斯(妮可基嫚 飾)與萊諾(小勞勃道尼 飾)彼此的互動及愛情故事來說明那些在一般世俗眼光中所謂不正常的人種(例如:侏儒、巨人症、裝癖者…),在心理的深處仍有與一般人無異的情感,也希望可以與一般人自然的展現在社會面前。

老實說這位被譽為美國當代最具爭議的女攝影家,在這部電影之前我並不認識她,所以我無法評論電影內所表達的是否忠實呈現出她心境的轉變,或對於她個性的描述。但電影卻充分的讓我感受到黛安‧艾柏斯想要拍攝他們的原因。

「他們是我們的一員」

看完電影後,走在路上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患有侏儒症的人們在酒吧裡唱著述說情愛的歌曲,那樣的怡然、那樣的快樂並充滿期待。

【延伸閱讀】
皮相獵影》《FUR》看Diane Arbus攝影作品(FEI-B-LOG)
Diane Arbus | 近代最具影響力的攝影大師(Aqua 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