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山城.jpg

九份、金瓜石,悠閒一日遊…想想,有多久沒去九份了?!

當年的九份,對我而言是聯誼的大好去處,
但沒了聯誼,去那邊的機會自然也少了。

昨天,
在收到一封「明天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在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集合,請自備早餐喔。」的簡訊後
我又即將造訪九份、金瓜石

今天,
早上八點 蘆洲
陰雨綿綿的天氣,睡眼朦朧的我
出發前往集合地點

早上九點 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
淡水總召睡過頭,因此無意間得知星野銅鑼燒的分店
在連續假期的早上,已經排隊排了了一大串

早上九點二十分 台北-金瓜石(基隆客運)
帶著超HIGH的心情,出發前往目的地
就像要去郊遊的小朋友,一路嘰嘰呱呱的講個不停
簡直忘記昨天沒睡飽的事實

早上十點多 九份老街
依舊是陰雨的天氣,遊客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不太多
在老街悠閒的逛著小店,經過有名的賴阿婆九份芋圓、草仔粿
最後在九份國小附近的阿柑姨芋圓
配著山邊景色及桌上有趣紙條留言吃著

悲情城市、昇平戲院、五番坑公園
老街的感覺恰似多年前的熟悉卻又陌生
我一邊走著尋找記憶中的九份
而在二手書店中巧遇年少的自己
當拿著民國68年初版的金盞花走向櫃臺時
那個對愛情充滿憧憬的自己似乎在對著我微笑

中午時分
好吃的紅糟肉圓及滿屋掛著老闆娘照片的魚丸店
那是一間你不用記店名也不會走錯的店
吃過的美味,卻沒有那滿屋的照片來的令人難忘

下午一點多 黃金博物館(金瓜石)
在這了解黃金山城曾經輝煌的歲月
逛著環境地理上的解說導覽
日式建築、神社遺跡、礦坑遺址
煉礦冶金的種種,紙本及記錄說明
在眼前漸漸浮現曾經的山城歲月

小憩時的礦工餅及黃金紫蘇梅
即將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

下午五點 金瓜石勸濟堂
在巧遇早晨同一位客運的駕駛後起程
喜愛且對這位駕駛的深刻印象
來自於熱忱的服務及禮貌
完美的句點,我想

【後記】
1.錯過了九份及金瓜石的某些地點,變成下次再造訪的理由。
2.搞笑求解答:為什麼山上會比平地熱?????(某以食物具名的人如是說:因為山上離太陽比較近。)
3.黃金神社的許願:很認真許願的chiue卻因被驚嚇而手發軟,沒法丟硬幣。(請做俑者賠我一個願望)
4.回程後的家福壽司屋晚餐,超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