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jpg
如果純愛的電影已不能感動我,今天為什麼還特地帶手帕衛生紙?!當然這部電影最終還是以”分離”結束,但卻能讓人在淚光中帶著微笑離開。
或許是電影中所強調的男女情愛,不是以一般通俗的方式所表達,少了轟轟烈烈的求愛過程,少了舉步維艱的種種的考驗,有的只是那若有似無的淡淡情愫,有的只是害怕離去的情感相依,因此讓人格外的不捨、特別的難以忘懷。

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在母親因病去世跟父親離開後一同與外婆相依為命,而身為哥哥的妻木夫聰不惜中輟兼差多份工作,只為了讓妹妹長澤雅美可以順利就學。在妹妹升上高中的那年再次地一起生活,卻因此發現彼此的情感,已漸漸超越了兄妹的情感…。

「其實我知道你不是我真正的哥哥,但我卻害怕一旦說破,你就會離開…」劇中飾演妹妹的長澤雅美在給哥哥妻木夫聰的信中,這樣說著。如果一切都不說破,保持著一種若有似無的曖昧,我就可以永遠的擁有你,這或許是這部電影深深敲中人心的一部份吧!

劇末伴隨著夏川里美的歌聲映對著電影劇情的一幕幕,淚腺不被牽動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