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and Release.jpg
從許多待看的電影之中,我先選了這部…巧的是,又是由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所主演,13 going on 30(三十姑娘一朵花)的記憶猶新,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有這部片,查了一下才知道台灣並未上映,也難怪怎麼也沒有在我首輪的記憶中出現。看完後,的確發現並未獲得首輪上映青睞的原因,畢竟這部電影中稍嫌沈悶的探討各個角色內心牽手放手的過程,的確無法一下子就擄獲人心,加上卡司真的不太強。光靠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的確有點單薄,也有點可惜在這部電影的表現。

但是基本上,我卻又將看了這部電影視為一種徵兆。

Catch and Release,中文片名譯做牽手放手,難得我對於中譯名有所共鳴。電影的主軸從一個即將結婚的新嫁娘Grey(珍妮佛嘉娜飾),遭逢未婚夫的猝逝開始,之後與未婚夫生前的好友同住,從共同生活的緬懷開始,到發現未婚夫隱瞞的事情曝光,到最後放開過去的束縛去愛,從中不斷的牽繫之後斷、斷後又續的描寫,讓我開始思考許多的事情,不僅僅針對愛情。

有時候,我們自以為自己已經了解了一切。

卻在得知自己所未知的事情之後,傷心抑或生氣。一切以愛或信任為基礎,原以為相互坦誠的狀況下,卻在死後才發覺這原本是兩人之間深藏的秘密,那麼感情要就此結束了嗎?!我看到女主角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如果未婚夫希望這樣的秘密持續,那麼她也打算用同樣的方式繼續。在電影之中,我看到的是從生的即將牽手到猝逝的放手,到最末,從死亡後的放手到繼續牽手。

或許我們的生活,也在一連串的Catch and Release當中,獲得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