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emup.jpg
好一個史密斯先生,看完電影的我只能這麼說…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從偷情(Closer)玩火(Derailed);從萬惡城市(Sin City)到史密斯先生(Shoot 'Em Up),奇妙的是我並未將他定型為其中一種,所以在看這部扯的要命的電影之中,他的形象已經融入其中。

如果愛看槍戰場面的人,一定千萬不要錯過。
因為導演已經將所有可以拍成槍戰的場景納入,例如最一般的飛車槍戰、奔跑槍戰、狹巷槍戰,這次最扯的是加入床戲槍戰跟高空跳傘槍戰,誇張之餘卻不免讚嘆於場面的浩大,套句俗話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暴力美學」。

其實一般來說,所謂的善與惡,在惡人得到制裁之時,可能因為所謂的惻隱之心,所以通常壞人的死,不會特別的被拍出。但是在這部電影之中,對於壞人或是無辜受害者的死,赤裸裸的呈現出來細緻的描繪,構成另一種奇妙的視覺享受。

情色、暴力,通常是相依並行。
所以這部電影巧妙的以妓女做為女主角呈現,這一種另類的呈現方式滿足了人內心的那一塊黑暗,在槍聲、追逐、血腥、胴體的呈現之下獲得解放。只是導演最終將女主角從良的處理手法,令我莞爾一笑感覺到他的黑色幽默。

你問我,電影好不好看,我的答案,還不賴(畢竟我過於喜愛血腥的心獲得滿足)。你問我,可不可能有第二集,我的答案,鐵定有。(因為這樣的唬爛到爆的劇情,拍再多也不會膩)。

咬著紅蘿蔔的史密斯先生,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chiue 的頭像
    jessicachiue

    chiue的異想空間

    jessicach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